春分時節限定美食「路蕎、箭筍」美味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每年「春分」時節,正是箭筍和路蕎最好吃的時候,因為氣候影響,箭筍產期、品質受到影響,不過餐廳業者開發出「馬告三兄弟」,食材包括醃製路蕎、山豬肉香腸、碳烤山豬肉,新鮮美味讓客戶垂涎三尺。

一大把鮮採箭筍下鍋快炒,加入豆瓣醬來提味,季節限定美食「豆瓣箭筍」上桌。

小朋友:「脆脆的,(好吃嗎?)好吃。」

農民:「(箭筍)品質不好,收成也不好,天氣太冷了,它冷它長不出來,長不出來拖一天,頭就一天天的老,產量會比較低。」

三月中旬後,花蓮台九線上,從光復、萬榮一直到新城,都可以看到賣箭筍的攤商,他們說今年產量大概是去年的六成而已。

聲音來源 農民:「箭筍要刀子貼著箭筍的尾巴,慢慢削,然後再割尾巴割斷,然後用手勢剝,尾巴再削掉,頭再看它的老度,嫩度在哪裏,老度就切掉。」

遊客:「(你以前就買過),買 過買過季節出來時候我們就買了,煮排骨啊,或那個土雞下去煮,也不錯。」

另一種季節限定美食「路蕎」,也很受歡迎,一般原住民會用來醃製山豬肉,這道餐廳名菜「馬告三兄弟」,食材就包括醃製路蕎、山豬肉香腸、碳烤山豬肉。

餐廳業者 方先生:「我覺得說,與其讓它單獨見面,倒不如讓它們三兄弟一起出來,讓他會覺得更加的,就是這個菜色活潑生動這樣子。」

今年箭筍價格維持在一斤三百元,不過產季會縮短,想要品嚐原民風味美食的話,真的要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