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清明連假 國光客運表態將申請工時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過年9天連假,勞動部鬆綁客運7休1工時限制,放寬到10休1,駕駛工作9天至少要休1天假。但因為新任部長林佳龍揚言公開「10休1」業者名單,導致全國49家客運完全無人申請。不過,國光客運今天搶先表態,強調清明連假一定會申請鬆綁,否則人力無法負荷。

這台才出發,過沒幾分鐘下一台又發車,國道客運有如走馬燈,業者人力吃緊,去年九月,好不容易等到交通部兩度主動申請,有條件鬆綁連假七休一,勞動部也同意了,沒想到新任部長林佳龍一上任,就說誰申請鬆綁,就公布業者名單,導致國內49家業者春節期間沒半家申請。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我想他是我們目標事業主管的部長,全國國道客運業者大家都認為說,要給部長一個緩衝時間來了解,所以我們就沒有申請。」

強調是給部長面子,但國光率先表態,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人力真的軋不過來,一定會申請鬆綁七休一,司機最多可以上十天班。

但尷尬的是,勞動部當初配合交通部,研議出有條件鬆綁,卻被新交長打臉,如今說會評估如果沒有必要性,就會廢止鬆綁。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新年九天真正忙的是過年前兩天,跟初二初三回娘家、銷假回來那幾天而已,那你清明節三天、四天人力調度就很捉襟見肘,有困難。」

(聲音來源)逢甲運輸科技管理學系教授 李克聰:「既然已經審查通過了,我們這樣的鬆綁機制,就把它留下來,不要把它廢除,但是我們可以做嚴格的審查,我覺得這樣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鬆綁七休一,政府、業者不同調,學者則建議勞動部保留彈性,才能靈活為人力缺口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