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韓國瑜強制納初選?藍營新招朱王都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好,民進黨即將進入協調階段,另一邊的國民黨,卻連初選制度都還沒確定,由於國民黨基層喊出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聲音不斷,對此黨中央拋出新招,延議在朱立倫、王金平同意下,強制把韓國瑜納入初選,勝出者就能成為總統候選人。對此王金平不滿初選辦法一變再變;朱立倫傍晚受訪時,再度重申,要就大方徵召韓國瑜,沒有所謂初選式徵召、徵召式初選。

來到台中參加機械工業公會活動,王金平跟產業代表搏感情。為了拚選總統,傳出他連副手人選都找好了,就是跟國民黨理念相近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這件事情我連聽都沒有聽過,還沒有去想這個問題,等得到提名才說嘛。」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沒有從來沒有,所以昨天這新聞跑出來,我自己也非常的驚訝(那你有這個意思嗎)謝謝(是有和院長談過嗎)沒有。」

王金平、高金素梅都否認副手搭配一事,王金平更直言提名前,談副手都太早。但國民黨基層喊出徵召韓國瑜,呼聲越來越大,黨中央想出解套新招,只要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獲得王金平、朱立倫同意,就能強制把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黨中央的初選辦法一變再變,我們無法適從,所以我們無可評論。」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有這招嗎?有這招嗎?我們要徵召我們就大大方方徵召,如果要徵召韓市長我全力支持,不求個人任何位置全力支持,如果今天要初選那就公公平平,不要搞那種徵召式的初選,或者是初選式的徵召,你聽得懂嗎?」

高雄市長 韓國瑜:「現在我不考量這個好不好,2020現在總統大選,我現在完全沒有列入在考量之內。」

王金平很顯然不買帳,朱立倫更講到有點動怒。而韓國瑜本人似乎還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徵召韓國瑜解套方案,3個當事人沒一個喜歡,還被蔡正元砲轟鳥初選,國民黨形同自找麻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