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香港見特首 避談「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3個月2度出訪,這次是選擇香港、澳門與中國大陸,不過因為中共日前對台灣拋出一國兩制的政治威脅,也讓此行格外敏感,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 梁珍:「高雄市長韓國瑜首次到訪香港,首站是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閉門會面,下午則是來到我身後的,香港會展中心,推廣台灣農產品。」

韓國瑜這次訪問香港,是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之邀,香港財經官員,五大親共商會,以及簡稱「中聯辦」的中共駐港官員均有出席,吸引中港台過百傳媒採訪。被問到對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看法、以及參選台灣總統等問題,韓國瑜通通避而不談。

高雄市長 韓國瑜:「(第一你怎麼看一國兩制?第三你是否接受國民黨徵召?)我這一趟講的非常清楚,定位經濟之旅,情感交流之旅,謝謝你三個問題。 再重申一遍,交朋友做生意,就是我此行的目的,謝謝。」

因為中共近期對台灣拋出一國兩制的政治威脅,韓國瑜香港行,格外敏感。被問到和台灣前任市長訪港規模比較,他這樣回答。

高雄市長 韓國瑜:「和馬英九和郝龍斌兩位前台北市長來,(待遇)有多高,我無法比較,但我感覺人非常熱情,東西非常好吃,空間也很寬敞,氣氛非常融洽,這是這頓(和特首林鄭月娥)中飯之後,第一個直覺的觀察。」

台灣駐港代表自去年六月起,遲遲未獲香港政府發簽證,被認為是有中共干預。但韓國瑜卻受港府高規格接待,港府的差別待遇也備受爭議。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