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三招避險 2019估匯損情況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去年以壽險為主的金控業,第四季紛紛交出虧損成績,獲利普遍不佳,讓外界大為吃驚。今天富邦金法說會上,海外資產避險問題,成為主要焦點,總經理韓蔚廷表示,美國聯準會轉趨鴿派,今年匯損情況可望好轉。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雖然大家預估是,今年是經濟成長會比較辛苦一點,我想上半年的確是這樣子。」

市場展望,不敢掉以輕心,去年富邦金獲利477.3億元,EPS 4.52,登上金控業每股盈餘王。不過仔細一看,2018年第四季,富邦金竟然單季淨損25.9億,就是因為海外避險成本攀升,匯損吃掉獲利。好在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今年傾向不升息,也讓業者鬆了一口氣。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聯準會比較鴿派一點,至少台美之間的利差不會繼續擴大,台美的利差是最主要我們避險的成本,看起來是不會惡化。自己的筋骨先強健一點,那外面如果說風雨大一點的時候,我們也比較能夠抵抗。」

富邦金迎戰匯損,董座蔡明興就喊出,「增提外匯準備金」、「新錢留在台灣」、

「新投資瞄準新興市場債 、美幣和澳洲」三招降低避險成本。據了解,國內資產加碼高配息率台股股票,收益型不動產。此外純網銀布局,也是焦點。] Line Pay擴大行動支付生活圈,北富銀日前取得兩席董事,同時北富銀也入股,三大純網銀之一的Line Bank,持股25.1%,籌備處執行長,就是前富邦數位金融大將黃以孟。有別傳統銀行,擔心被純網銀吃掉客戶,業者擁抱變化,並不擔心。

富邦銀行總經理 程耀輝:「我們希望它(Line Bank)很快在三年之內就能夠獲利,那我們有25.1%(持股)。而且在純網銀的業務範圍之內,甚至可能跨境、跨區域,這個想像力不是一個,就是你要從一個地面上的競爭,開始進入到空中的競爭。 」

北富銀高層認為,既有銀行端,走高資產客戶,兩邊客層不同,不會互相打架,而純網銀長尾效應不容忽視,業者加碼,提前卡位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