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違法落地? 陸委會:中共目的性輸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國大陸的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打進台灣市場,不過台灣相關法令給及經濟部投審會,都沒有允許中資OTT業者在台灣推展業務,陸委會指出,如果查明有違法上架等違規情事,會依法處置。除此,對於中共輸出意識形態文化,陸委會表示,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電訪音源)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邱垂正:「它的相關的這個節目呢,都是有黨國的意識形態在裡面。在台灣自由開放的社會,我們的國民都培養出獨立判斷跟辨識的能力,但是對中共採取這種有目的性的影視音文化輸出,那麼我們還是要兼顧,國際間對中共這種文化銳實力的滲透,已經開始做出很多的這一種限制。所以我們也不能夠太掉以輕心。政府就必須要審慎來面對,那評估這個案子對於我們國安、產業、文化可能會造成的影響跟衝擊。」))

好,2016年3月愛奇藝台灣站開台,不過是透過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公司代為處理經銷、宣傳等營運業務,而現在,包括騰訊等中國OTT都想循「愛奇藝模式」來台,陸委會指出,中共為了擴大對外宣傳,要求OTT往海外發展,而台灣首當其衝。目前全世界對中共這種做法,都以國安角度來衡量,尤其對台灣文化滲透,是中共對台工作重點,因此政府必須嚴陣以待,不可以掉以輕心。目前政府正積極查處愛奇藝是否違法落地, 若確定有違反兩岸條例或相關法規,將下架「愛奇藝台灣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