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續報告分析 企業關注資安風險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已經成為國際企業的趨勢,台灣永續報告分析指出,有編製CSR報告書的企業EPS表現高於大盤,永續議題與風險管理密不可分,台灣企業尤其關注資安議題。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已經成為國際企業的趨勢,台灣永續報告分析發表會,特地邀請國際組織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執行長到訪台灣。GRI的重要貢獻是驅動全球永續投資的思潮。根據統計,截至2016年底為止,全球社會責任投資(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Investment, SRI) 的規模已達22.9兆美元,約佔全球總資產管理的26%,成長速度驚人。

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執行長Timothy Mohin:「你可以看到ROI、企業股價,跟企業在CSR表現的關係,我不認為是偶然,而是有相關性。」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總監 陳厚儒:「很多的企業,做CSR的驅動力來說,現在未來慢慢朝向像SRI這樣的一個議題,社會責任型投資。越來越多投資人重視社會責任型投資方面,一定會驅動更多的企業,在這方面的投入。」

台灣永續報告分析指出,有編製CSR報告書之企業EPS、ROE皆高於大盤,永續議題與風險管理密不可分,台灣企業關注的重大議題,資安議題從去年度第六名大幅躍升至第二名。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總監 陳厚儒:「這幾年來我們看到,非常多資安的問題,網路攻擊的事情,包含歐盟GDPR(一般資料保護規範)如果沒有注意到的話,你的罰款是非常非常多的,那這個對你的營收也會有所影響。」

報告分析也指出,在節能減碳方面,台灣企業優於亞洲各國,研究團隊第一次將分析範圍拓展至亞太區域,期待藉由不同國家的經驗,作為台灣接軌國際的借鑑與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