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禮讓行人三米?小心吃上3600元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在台北市開車的民眾注意,轉彎你有禮讓斑馬線上行人至少三公尺的距離嗎?如果沒有,小心就要吃上3600元的罰單!頻傳車輛轉彎造成行人死傷,北市即日起開始在58處路口加強執法。初期先以攔停勸導為主,接下來會錄影開罰。公車也將全面加裝轉彎雷達示警,避免司機因視線死角再釀禍!

行人綠燈過馬路,右轉車輛行駛,欸但是這位駕駛,你可能違規了。

值勤員警:「汽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因先暫停禮讓行人先行。」

轉過彎碰上警察攔停,因為根據統計,北市斑馬線去年發生777起車禍事件,更有14人因此死亡,將近950人受傷,今年1到3月更發生4起轉彎車撞死行人事故。

北市交通局跟交大週五起針對58個易肇事違規路口,執行「不禮讓行人」取締,違者最高開罰3600元。

行人過馬路,汽機車被要求禮讓至少3米,避免轉彎擦撞,大概是3個「枕木紋」的距離,約一個車道寬。上路第一天,到北市路口觀察,轉彎車輛跟行人的確還是距離很近,車潮擁擠時險象環生。

民眾:「因為我們實際上員警很難拿一個尺去量,它到底兩者的距離有多少,不過我覺得行人也應該就是過馬路的時候,不要滑手機。」

交通大隊分隊長 王偉宇:「最近這幾期的取締,都將以攔停為主,除非是交通有其他的異狀,可能沒辦法即時的攔停,才會用錄影舉發。」

除了取締不禮讓行人車輛,9月底前,北市公車將全面加裝轉彎雷達警示跟行車視野設備,避免A柱擋住司機視野,再發生轉彎意外。不管在車上還是路上,加強交通總體檢,要提升行人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