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酒駕修法 下週二朝野最後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攸關酒駕行政罰的道交條例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主持黨團協商,各黨團達成共識,因還有10案相關提案未經委員會審查,將在下週一(25日)的交通委員會處理,週二(26日)上午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仍無共識,當天下午就會直接表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徐永明:「準備一些餅乾,等一下會有便當,其實我還好,我到1點。」

糧食躺椅準備好,時代力量立委夜宿立法院,就為了隔天一大早要提案變更議程,將酒駕相關法案排入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

立法院長 蘇嘉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正法案,列入本次會議討論事項第一案。」

各黨團一致通過下午就要協商,但其實黃國昌日前就曾經在立院開直播,批評民進黨還沒處理酒駕法案,就宣布休息是打假球,槓上立院副院長蔡其昌,還一度累到在主席台上睡著。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如果採取的是這樣包庇,這樣縱容,這樣沒有辦法回應社會期待的亂搞的話,那我相信這也是為甚麼,整個社會現在如此憤怒的狀況,已經歷經了四次的協商,拖延了近兩年,請問台灣社會到底還要再等多久。」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是那時候的案子,是兩年前的案子,現在最新的民意,最近立法委員提出的案子,你都不理人家,只要處理106年的,所以這個東西,他要冷靜來面對這件事情,只要立法院院長的主席台,可以來做直播,可以在那邊睡覺,開記者會的話,那是不是各黨都可以,每一個委員都可以效法,我想這院長應該去規勸一下吧。」

儘管各界都認同要重罰酒駕,但怎麼罰各界看法不依,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酒駕的酒測值在0.15到0.25可能喝兩杯啤酒就會超過,將來修法的規定要罰錢還得吊扣駕照兩年,周春米認為像屏東大眾運輸交通不足,機車是主要工具,如果酒駕被吊扣駕照兩年無法騎車,就會影響生活和工作,如果要重罰必須罪責相當,還說修法不能靠民粹意氣,這般言論引來六千多言論灌爆他的臉書。

民進黨立委 周春米:「剛好我也是從屏東的偏鄉來,那在我們當地有一些大眾,確實大眾運輸交通不足,希望說大家在討論的時候,能夠就機車跟汽車是不一樣的情況,來做一些差別的處理。」

酒駕修法引發各界討論,22日下午協商決議,將在下週一(25日)的交通委員會處理,週二(26日)院會進入協商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