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製造商 憂中共半導體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先來關心,美國媒體報導,接下來兩個星期,美中兩國將先後在北京和華盛頓,進行新一輪高階談判,希望在4月底前,達成協議。同時值得注意的是,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告訴美國總統川普,為了避免美國半導體產業受到中共的影響,因此不想被納入美中貿易協議的採購要求中。

雅虎財經主播 Julie Hyman:「華盛頓已經施壓北京,購買超過一兆美金的商品及服務。但美國晶片製造商表示,他們已經告訴川普總統,他們不想被列入協議。」

20號,《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已經告訴川普政府,不要將美國半導體納入美中貿易採購協議。報導指出,這些公司表示,由於美國生產成本較高,強制提高購買額度,將迫使美國晶片製造商在中國開設新工廠,這可能令北京方面獲得更多對這些公司的影響力。高階主管並表示,這將令美國公司更加依賴中國市場。

雅虎財經記者 Akiko Fujita:「目前,中方已經同意在六年內,購買300億美元美國晶片。那是當前美國半導體廠商產能的兩倍。這些公司之一的高階主管告訴華爾街日報,這種要求將會扭曲市場,而且絕對不會長久。」

先前,中方曾提議未來6年內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晶片,但遭到美國半導體業者拒絕,後來採購額降至300億美元。3月初,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安排的電話會議中,半導體製造商再次拒絕中方加購晶片的承諾。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SIA)會長紐佛(John Neuffer)表示,不管中方承諾購買的數量有多少,這個採購承諾都會加深中共政府對市場的影響力。他表示,「應由市場決定商業交易的成功與否,而不是被政府命令所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