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首度海巡操演 帛琉總統親載小英看海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好的,另一個新聞焦點,帶您關心,總統蔡英文正在進行帛琉訪問,今天(23號)除了跟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視察兩國的海巡搜救演練,帛琉總統更親自開船載蔡總統一行人到尼可灣以及海豚灣,當總統與海豚近距離互動的時候,她直說好可愛。

拿著望遠鏡,總統蔡英文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共同視察海巡搜救演練,台灣派出重達1800噸的「巡護七號」參與演出。

主持人:「落海人員成功拉救上艇後,艇上人員立即給予毛巾覆蓋,避免失溫。」

接下來,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更親自駕船,帶著總統蔡英文,到尼可灣以及海豚灣參觀帛琉生態保育的發展,蔡總統更與海豚近距離互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本來要跟牠握手的,因為穿著這個沒辦法跟牠握,但是牠已經準備好牠兩隻要握了,非常可愛。」

前一天,22號晚上,蔡總統出席帛琉國宴,並與對方簽署了「海巡合作協定」,未來兩國將共同執法,打擊跨國海上犯罪。而2017年11月,中共對帛琉發出旅遊禁令,威脅帛琉與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這是則帶來好消息,以行動力挺友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六月起,台灣中華航空從台北直飛帛琉的航班,將增加到每周四班,讓更多的台灣人可以來拜訪這個美麗的國度。」

從每周3個航班,增加到4航班,台灣旅客造訪帛琉的人次,預估明年將上看兩萬人次。而值得注意的是,當天的國宴,美國駐帛琉大使也到場。涉外人士就指出,美國大使的出席顯示,美國以及主要國家在建構印太戰略架構的過程中,台灣更被看做是一個區域的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