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爆失言口誤:阿爾卑斯山旁不丹人傻傻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第一天,就傳出失言風波,他在信和集團港麗酒店拜會時,居然脫口說出,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的,不小心口誤也引發外界討論。

高雄市長 韓國瑜:「在我印象中,這個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

韓國瑜出訪香港第一天就爆出失言風波,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批評聲浪不斷。

網友噓說,如果連不丹在哪裡都不知道,最好不要隨便評論不丹人,在國際場合失禮了,還有網友笑稱,難道是愚公移山嗎,因為韓國瑜連地理位置都搞錯了,不丹在中國跟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的南亞內陸國,跟歐洲阿爾卑斯山脈相距甚遠,儘管經濟相對落後,1974年才開放外國人入境觀光旅遊,有幸福國度之稱。

時力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不要去簡化人家的國家發展,以及他們對自己價值的堅持,不然一下子就得罪了三種人,得罪歐洲人、得罪不丹人,又得罪喜歡吃麵包的人,這樣是比較可怕的。」

記者:「市長你剛剛講錯成...。」

高雄市長 韓國瑜:「對、對,喜馬拉雅山旁邊,像這種無憂無慮的小國,不跟外界來往,然後他們天生容易滿足知足,他們也不需要跟世界競爭,但台灣的前途不是在這裡,我們都了解我們必須不停的奮鬥。」

韓國瑜挨轟之後,火速改口解釋,卻把台灣幸福指數排名25說成26名,連澄清都二度口誤,不免遭網友質疑,市長是不是太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