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首度主持校務會議 「卡管案」吐苦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後,首度主持校務會議。多位校務會議代表會前就說,希望管中閔針對兼任獨董、遴選爭議,向全體師生說明清楚。管中閔則自備簡報,花了半小時吐苦水。

台大校長管中閔,終於以校長身份首度主持校務會議,但從候選人起,這條路走了500多天。

台大校長 管中閔 VS. 記者:「校長問一下。等一下都會講,謝謝大家。」

入場前沒多回應監察院彈劾案,但管中閔有備而來。會後還自備PPT,把滿肚苦水「說好說滿」。

台大校長 管中閔:「(當選校長)那5天之後,我就進入我人生最悲慘的時期,今天大家聽我講起來,是面帶笑容在講,可是如果大家身歷其境,就知道其中的可怕。其實那時候我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我心裡就想說,我真的不希望醒來。」

挨批面對爭議不回應,他說是因為莫名爆料多到自己也數不清,還藉著校務會議,向「調查單位」喊話。

台大校長 管中閔:「教育部終於勉予同意,我也就勉予上任,跟著又有新新聞了,每天都有不明人士對特定媒體持續洩漏我的個資,包括我的報稅資料,供他們列表整理攻擊,以行使他們的獵巫炒作,這樣的東西要我相信,那邊在秉公調查,坦白講我是有困難。」

從9點45分一直到10點15分,足足花了30分鐘談委屈,甚至搬出明代大臣于謙的詩來明志。

台大校長 管中閔:「我今天不是要在這訴苦,請大家同情,這個事情有沒有是非屈直,就算今天沒有,我相信時間也會還我清白,我最喜歡的一句話,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我堅持的。」

教育部要台大3個月內提檢討報告,下週一(25日)就是最後期限。管中閔週六主持會議,這番「自白」,似乎也是在提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