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遺失的釋奠大祭在韓國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韓國與中國一樣有著悠久的儒教傳統,每年的春秋之際在韓國都要舉行釋奠大祭,在文廟祭祀孔子等聖賢的祭祀活動,釋奠大祭得以完好的保留下來。

今年是孔子誕辰2570年,3月11日,在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韓國傳統大學——成均館舉行了春季釋奠大祭。

釋奠大祭包括古典音樂-文廟祭禮樂和八佾舞,以及傳統服裝和儀式儀軌等,因其不朽的藝術價值而被指定為韓國重要無形文化遺產第85號。

64名身著紅衣的國立國樂高中學生翩翩起舞,優雅有節的舞蹈動作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國立國樂高中 舞蹈老師 柳京希:「八佾舞是一種,縱橫各8人,排成方陣,原地跳的舞蹈。」

雖然孩子們的年齡不大,但和著文廟祭禮樂跳得一絲不茍。

國立國樂高中三年級學生 李睿?:「在跳八佾舞和觀看活動的進行過程中,我都是懷著一種對孔子等聖賢的尊敬之心。」

為恢復禮儀,實現道德理想世界而奉獻一生的孔子,繼承發展其精神的眾多聖賢,然而儒教精神即使在儒教的發源地中國也以消失殆盡,但在韓國2千多年來一直綿延不絕。

成均館 金煐根:「據說,這一寶貴的文化在中國被政治所利用,在我們國家,仁義禮智的傳統文化原原本本地傳承至今,今後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在孔廟前舉行我們今天這樣的釋奠大祭。」

忠孝以及仁義禮智的儒教精神,依然活在參加釋奠大祭在500多名觀眾心中

新唐人記者趙潤德韓國首爾報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