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音樂會4月登場 金曲輪番盼音樂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到,總統府音樂會,即將在4月6號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天(25日),總統府內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活動主軸,也公佈當天表演陣容。主辦的中華文化總會指出,恰逢總統府落成一百年,希望把不同族群世代,不同音樂性質,透過音樂巧妙呈現。

一向嚴肅安靜的總統府內,迴盪著音樂聲。總統府將在4月6號,在凱道舉辦總統府音樂會。星期一下午,府內舉辦記者會,邀請國人一起來聽音樂。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CF當中大家可以看到,總統府變成收音機,景福門的圓環變成了黑膠唱片的唱盤,那台北賓館跟我們的隔壁的台灣銀行的總行,變成了復古的這個樂器。那這代表的是,現在的台灣人民最大,現在的總統府,經過了日治時期,威權時期,到了現在的民主台灣,我們的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

主辦音樂會的中華文化總會,在活動上宣布表演陣容,並說明這次音樂會的主軸。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李厚慶:「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兩個小時的時間,把不同的族群、不同的世代,那甚至不同的音樂性質,能夠在這個晚上做一個巧妙的呈現。」

李厚慶說,這一次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角色吃重,七成以上的表演都需要樂團參與,有許多歌曲會重新編曲。而演出陣容有滅火器、蔡振南、王彩樺、唸歌國寶楊秀卿還有曾淑勤等人。曾淑勤透露,自己將會和大約一百位國小孩子一起演唱魯冰花。

女歌手 曾淑勤:「魯冰花今年剛好也是30年了,然後跟這個我們的建築一百年的相遇,我覺得事一個很美好的緣分。跟這些小朋友的一個,一個傳承的感覺,我們把這個美好的一些態度,跟這個心情,繼續地流傳下去。」

另外,演出當天上午10點開始,豐年社邀在台灣在地的小農民,在總統府周邊擺出將近80個攤位,要邀請民眾聽音樂前,先逛逛島嶼物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