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臺灣精微寫實藝術大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奇美博物館為慶祝「奇美藝術獎」30年,推出《奇麗之美-臺灣精微寫實藝術大展》,精選百件繪畫及雕塑作品,呈現台灣百年寫實藝術發展樣貌。

展覽作品有鄭志德的諾言,李梅樹的假日閒情,莊索的難民,顧重光的靜物,王秀杞的雕刻作品老人與月琴,盧昉的風雨前的台北橋,林浩白的6月30日午後。

集結了總計102件精微寫實代表之作品、55位老中青藝術家參展,包括繪畫41位、雕塑14位,其中奇美藝術獎得主有34位。

奇美藝術獎得主 陳俊華 :「精微這部份其實它有不同的類型,有些精微寫實畫家它是不留痕跡的,就是他不要把筆觸留下來,就是你會完全感覺它好像照片一樣的精緻度。」

民眾:「暴風雨前的台北橋那一幅畫印象滿深刻,因為那畫面中台北橋融入暴風雨裡面,那兩個人物前面剛好有一位大媽,看著他們兩個感覺很有戲劇效果。」

奇美博物館展出寫實作品,是最容易取得觀眾直觀認同與親切接納,呼應許文龍創辦人:「奇美館展出的藝術要讓鄉下老百姓都看得懂」的原則,以及「藝術要能感動人心」的見解。

奇美藝術獎得主 陳俊華 :「我覺得寫實有一共通語言,大家比較容易看的懂比較容易親近,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會退流行,再怎麼樣有很厲害新的藝術出現,還是會有一票人默默在做寫實的。」

奇美博物館都會公園舉辦「畫畫寫生」,奇美藝術獎得主陳俊華老師指導,帶領民眾在湖畔盡情揮灑畫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