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紙撕畫意境細膩 朱美珍個展佳評如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知名藝術家朱美珍撕畫個展,包括日本得獎作品共47幅,正在瑟拉威藝廊咖啡館展出,源自日本的棉紙撕畫技術,運用染色的特殊棉紙纖維,層層堆疊,視覺效果和意境細膩,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前往觀賞。

朱美珍撕畫作品可說是日本賽事中的常勝軍,《親子雞》2008年榮獲日本全國和紙繪畫努力賞首獎,《阿里山登山鐵道》2011年榮獲日本全國和紙繪畫入選獎等,這些原汁原味的得獎創作,都讓觀眾百看不厭。

民眾:「因為她的畫非常的有美感,然後被百看不厭,所以我都經常來這邊看撕畫,讓我心情非常的愉悅。」

民眾:「我很喜歡這一幅作品,這幅作品的原因就是阿里山的小火車隧道,那她的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非常的清新,看上去的感覺就是我很舒心、我很開心、很快樂,好像我是當下,就在這個畫作裡面的感覺一樣。」

作品《冬戀》捨棄色彩,純粹以明暗構圖、漸層棉紙營造出冬季朦朧美感,跟國畫山水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民眾:「它的立體感非常,那種景深的運用是完全不一樣,其實我看著看著好像會,好像我就是身歷其境,會走進去那種感覺,所以我很喜歡這一幅畫。」

朱美珍分享,從小就喜歡藝術,學習素描、水彩、插花,40歲領悟出,應該專注在一門技藝,並全力以赴。

棉紙撕畫藝術家 朱美珍:「我發現我最喜歡的就是棉紙撕畫,所以我就是好啦,一頭就栽下去了,我就說這個東西,我一定要做出一點成就出來,然後在台灣給它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