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物聯網再升級!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智慧城市展週二盛大登場,今年共有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們來台,整體國際參訪團人數再創新高,台灣各廠商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展出不同面向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預計今年總參觀人數可突破10萬人。

民眾先放上護照,經過辨識許可,緊接著進行臉部辨識,確定無疑慮之後,畫面就會顯示歡迎訊息,這套由台灣廠商研發的自動通關系統,已成功輸出海外,還吸引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前來參觀。

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副總 陳錫裕:「我們辨識率很高,達到99%以上的成功率。我們輸出到菲律賓(機場)。」

中華電信智慧聯網處產品工程師 徐豪:「它會去做一個判斷預測,它判斷兩秒內會碰撞到前車的話,會有一個嗶嗶嗶告警動作。」物聯網技術應用,降低發生事故的機率,台灣電信業者拓展智慧交通領域,另外還展示智慧農業運用,以及智慧運籌管理中心,可以協助政府整合交通、消防、醫療等多方面資訊,業者表示建構物聯網大平台,與台灣廠商攜手合作,期望拓展海外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物聯網方面,我們建構了一個大平台,智慧城市這樣創新業務,企業客戶將來(營收占比)比重會非常高。」

也有廠商展示太陽能公車站牌,透過日照供電搭配電子紙顯示,以及智慧候車亭,介面支援多國語言,還能查詢悠遊卡餘額。智慧城市展周二登場,來自國內外337 廠商參展,各廠商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展出不同面向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今年共有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們來台,整體國際參訪團人數再創新高。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暨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今天有這麼多的外國城市首長跟代表飛過來,是因為台灣的產業界,已經逐漸累積出,足夠的豐富精彩的軟體、硬體跟解決方案。」

台灣舉辦的智慧城市展,是亞洲規模最大,也代表台灣成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商重鎮。根據 IDC 調查,全球智慧城市的投入資金,預計會在 2021 年突破 4 兆台幣,未來商機龐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