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智慧城市有無華為設備? 柯:要回去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5G是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核心技術,但美國多次警告各國,不要使用陸廠華為的設備,以防有資安風險。台灣5G設備相關法規,訂有國安條款,禁用陸廠設備,而主辦智慧城市展的台北市府,是否會排除華為?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一起行動。

華為打造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價格便宜,但卻潛藏資安風險,美國多次警告各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正式起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到,是否加入抵制華為行列。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在推智慧城市,那我們的基礎設施有沒有用華為?)好問題,台北市政府的喔?我要回去查才知道(會不會考慮加入抵制,或者做相關規範?)這個,這個是這樣啦。台北市政府作為地方政府也不會自己決定,所以我們會按照看中央政府的政策,一起行動。」

智慧城市發展,關鍵技術就在於5G,台灣媒體日前報導,國內兩大電信業者,有意拖延電信管理法修法,等明年大選後,就有機會鬆綁「華為條款」,讓業者可採購成本至少低二到三成的華為基地台等設備。NCC回應,適用5G設備的相關法規都訂有「國安條款」,4G設備禁用華為,5G也不可能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跟中國有關的一些設備,不能使用,不能採購,這個我們絕對不會去做。其他國家其實對於資安問題,也都非常關心,我想跟我們現在走的路線,其實是一致的。」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暨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資安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也理解說,不管大數據,或者Open data (開放資料),你開放以後,它的安全性到底怎麼樣。」

美中貿易戰,讓國際企業,更重視國家安全以及資訊安全,已開始調整網路供應鏈架構,尤其台灣網通業者率先受惠,台廠注重隱私以及安全性,或許也是拓展國際市場的一大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