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拜會盧秀燕 盼解決土地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台灣以科技、製造業聞名。2017年機械業產值首次突破兆元,每年又以1千億的速度成長,但土地欠缺仍是重要課題,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天(25日)率團,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土地問題進行交流。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一行人,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目前最棘手的土地問題進行交流。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用每一年增加一千億,代表每一年需要將近300公頃以上的土地,據我們前一段時間的統計,現在台灣我們還需要有3千公頃的土地。」

柯拔希表示,機械業不缺水也不缺電,唯獨需要土地。在政府力推智慧製造、工業4.0之下,台灣機械業2017年的產值首次突破兆元,每年以1千億的產值穩定成長,但換算成土地,至少還需要3千公頃,期盼政府加速開產業園區,滿足業者的投資需求。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土地)供與需之間差距太大了,所以怎麼樣讓我們現在的這些工廠、公司能夠立體化,立刻產生土地,土地政策一定要根據台灣的現況來鬆綁。」

市長允諾,加強盤點可用的土地。並表示台灣地狹人稠,會和中央討論鬆綁土地政策,讓產業園區立體化,避免土地永遠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