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間水下餐廳!海底美景搭美食超愜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吃美食看美景,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您曾想過將這一切場景轉換到海洋中,會是什麼樣子嗎?歐洲第一間水下餐廳最近在挪威正式開幕了,走向水深五米的海底之中,美味佳餚伴隨著海底美景,實現人們在海底用餐的幻想。

歐洲第一家水下餐廳3月20號在挪威開幕,餐廳位於挪威南端,整體外型看起來就像個長型的混泥土塊,有一半淹沒在北歐海域之中。

別小看這平淡無奇的灰色外貌,它可是由大名鼎鼎的挪威建築公司(Snoehetta)所設計,曾設計過奧斯陸歌劇院與紐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的他們,延續非凡實力。

建築公司創始人 索森(KJETIL TRAEDAL THORSEN):「我認為最迷人的地方莫過於水面上到水面下的移動,穿越整棟建築,室內的巨大窗戶外面直接就是水底世界,不是水族館而是真實的水底世界。」

民眾可以從海邊的木造入口走進餐廳,沿著約8公尺長的階梯,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入水深五公尺的海裡。

室內柔和的藍綠光線交錯,透過長11公尺的景觀窗,營造出神秘夢幻的海洋氛圍,配合牆面及天花板以海藻為主題的裝飾品,讓人能盡情徜徉在海洋的魅力之中。

水下餐廳的英文名稱(Under)還別具巧思,轉換成挪威語可是有「奇蹟」的意思。半陸地、半海洋的美學設計,兼具環保與永續生態的理念。粗糙的外牆提供蚌殼類生物附著的空間,能吸引更多海洋生物前來,讓魚類、貝類與餐廳之間能相依共存。

目前餐廳提供18道菜的全套餐點,皆以當地的季節性食材和海鮮為主,整個套餐要價430美元,約台幣13,000元。即使要價不菲,但「水下體驗」一開幕,就吸引超過7000名饕客預約體驗這奇特的水下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