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紐約獲罪 六處房產被沒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上週五,前中共外交官鍾丹在美國受審,五項罪名全部成立。外界關注他與億萬富翁王文良及中共前駐美大使李肇星的特殊關係。

經過為期三週的審理,紐約東區聯邦法庭陪審團裁定,前中共外交官、美國日林建築公司總裁鍾丹,串謀強迫勞工、強迫勞工、隱瞞文件、串謀偷運外國人、串謀簽證詐欺五項罪名全部成立。

法庭文件顯示,工人到美國後,一年365天被強迫勞動,被圈禁生活在擁擠髒亂的房子裡或工地上,護照和工資被扣押。

週一(3月25日),陪審團再進一步裁定,鐘丹的六處房產,包括曼哈頓中城的一棟高層建築和長島的一座豪宅,都將被沒收。

現年49歲的鍾丹曾在2001年-2009年,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和中國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表示:「美國與中國共產黨做法不同,美國人不會容忍強迫勞動,而鐘丹的所為不僅違反了美國法律,與美國的價值觀也相矛盾。」

鍾丹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法官將於數月後量刑。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