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拒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正值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國會議員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尋求深化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並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提案議員也強調,對中共在台海兩岸的侵略性行為,無法容忍。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涵蓋外交、軍事與經貿。

重點包括,敦促美國總統審查國務院「美國與台灣關係」指導方針。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長致力於將台灣納雙邊和多邊軍事訓練演習。要求現役將官出任駐台美國國防專員。要求美國政府繼續主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表達國會對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重啟美台雙邊貿易談判等等。

提案議員柯頓發表聲明說,提出這項立法,傳遞一項訊息,那就是無法容忍中共在台海兩岸的侵略性行為。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美國已經認清楚,不只這個和平演變中國的戰略失敗,而且中國挾著經濟力量,又開始對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西方民主國家進行中國模式的輸出,這已經是非傳統的軍事威脅所能應對的。所以美國目前的行動,我覺得只是一個剛開始的第一步。不只對台灣很重要,對於整個民主國家來講都是一個關鍵的第一步。」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美國國會近年來通過許多友台的決議或法案,包括眾議院在2016年,將雷根總統所提出的對台「六項保證」訴諸文字,以及去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

「台灣保證法」草案要成為法律,必須在參院和眾院通過並由川普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