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軍將領陪同、中共擬來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回程抵達過境點美國夏威夷,將有至少三項亮點。例如,在重量級華府智庫論壇以視訊發表演說,由美軍將領陪同參訪機構。此外,這兩天美國國會、智庫都以行動呼應支持台灣。然而,傳出中共當局也派人,策動中共外圍團體騷擾。

海洋民主之旅,空軍一號窗外,是檀香山海邊,美國AIT主席莫健登機接待,夏威夷州州長也前往機場歡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開放媒體採訪,將有三個亮點。

透過視訊參與,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主題是「台灣與美國:印太區域中之持久夥伴關係」,蔡英文將發表演說。而在前夕(25日),智庫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投書媒體,重申現在就是,台美啟動FTA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好時機。

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佛訥(2019.1.31):「美台之間,必須實現FTA自貿協定,不是在會議說說而已,這會是非常棒的方式,紀念臺灣關係法40週年。」

總統將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參訪國土安全等機構,被認為是「不同領域的突破」。包括參訪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並由夏威夷州國民兵司令羅根(Arthur Logan)少將陪同,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這是第一次蔡總統在過境期間與美軍將領會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美方不管是行政部門也好,或者是國會議員,在總統過境期間給予的招待,還有我們當地僑團僑胞、台商,我們都非常感謝,當然也希望,出訪能夠圓滿順利。」

在過境前夕,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也送出溫暖支持,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

不過,傳出中共駐美西領館人也到夏威夷,策動中共外圍團體、幫派人士,到總統下榻飯店騷擾,並透過親共媒體等管道抨擊總統過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