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進中聯辦 陳明通:為何落實中共戰略企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被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港澳進入中共中聯辦一事,他表示,韓國瑜的行為已經在國際上引發爭議,是扣分的行為,不過是否開罰,還是要看他與中共是否有「政治性的合作行為」。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歷屆的縣市長包括馬英九、馬總統在內,當市長的時候從來沒有進中聯辦的辦公室,(所以中聯辦這個部分是踩到紅線)?這個當然是非常敏感,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我們不說整個社會都譁然,包括香港都整個譁然了嘛。」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陸,在未報備陸委會的情況下,行程間安插與港澳中聯辦主任密會,引發各界質疑,但目前港澳關係條例尚無明文特別要求,出入港澳要有申請去和行為規範,陸委會將研議增列規定,強化相關管理。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親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怡潔:「進了中聯辦這件事情當然是減分,對於我們目前的兩岸關係是減分的?你是這麼看的嗎?人家構築一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這樣一個戰略企圖,你幹嘛去落實人家這樣的戰略企圖?其實主委我想跟,這兩岸關係根本、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兩岸關係絕對是負面的。」

但這也被解讀是「韓國瑜條款」,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7日表示,港澳與過去情勢不同,香港近期民意大量被限縮,認為未來應該比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韓國瑜此行,陸委會也不會未審先判。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你要對韓國瑜開罰嗎?因為他去了中聯辦,而且是沒有對外公開,我們現在只是希望他來說明而已,我們是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我們不僅要守法、會守程序,我們不僅僅守法,而且循正當法律程序,所以我們會請他來說明。」

而也有人質疑,與中共國台辦官員會面過的不止韓國瑜一人,像是前高雄市長陳菊、陳明通本人都曾與他們有過接觸,陳明通回應表示,這是基於業務需要,彰顯主權。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些本身並沒有不妥,你要承辦,而且是你講了什麼話,你做了什麼事,人家陳菊、陳市長去那邊,去告訴國台辦張志軍說,我們國家的總統,我們中央政府,去彰顯我們的主權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