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台拓展AI生態系 「職缺搜尋」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Google一連兩天舉行智慧台灣計畫記者會,今天公布計畫細節,現場展示一系列智慧應用範例,尤其中文版的「職缺搜尋」功能也正式上線,可以說除了網羅人才,也強化在台灣在地AI智慧應用的生態系。

Google智慧台灣計劃進入2019年,經濟部長沈榮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拿起手機自拍,一同力挺。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到了行動的時代,台灣錯過了手機很大很大的機會,可是AI的時代,我看到台灣新的機會。我們今年會持續跟去年一樣,甚至會聘僱比去年還多的員工。」

語音助理服務,更加聰明,Google今年推出職缺搜尋服務 Jobs on Google search,跟台灣各大人力公司合作,讓找尋工作更方便,還有這個,藉由Google助理連結到在地平台服務,KKBOX、MyMusic、Bus+等APP,拓展台灣AI智慧應用生態系。

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那我們希望能夠跟台灣其他的服務,能夠整合成一個生態系,提供給台灣的消費者,更多的服務,那我們今天也發布了這個,Action On Google這樣子的一個整合的開發者平台以外,還有很多整合好的服務在台灣。去開發一些新的服務跟機會,我覺得是台灣未來重大的機會。」

Google宣布進駐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喊話規模倍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透露,未來不排除與Google加深進一步合作!尤其他表示,其他四大外商,亞馬遜、蘋果、微軟、IBM,也積極探詢在台投資。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將來會跟它(Google)的合作機會當然更大,它在我們的新北市的Tpark(遠東通訊園區),它第一波要增加2500個人,然後接著5000個人,然後再增加到7000個人,所以在這個角度上講起來呢,台灣要走向智慧行業。」

Google智慧台灣計劃,朝向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面向,現場展示各種應用與周邊產品,同時在台灣首次啟動Google.org專案,兩年內挹注100萬美金協助台灣均一教育基金會,消弭數位教育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