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日研討會 徐國勇:將修法打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今天內政部移師台南成功大學,舉辦言論自由研討會,而面對假消息充斥,為了打擊假新聞,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法國已制定法律,假消息經法院認定後,可被要求下架,台灣也正在研擬相關草案,送交立院審查。

內政部長 徐國勇:「言論的意義跟價值,在鄭南榕事件裡面,我們深深的體驗到,過了30年,我們對於言論自由的爭取等等,我想我們沒有忘記。」

為了紀念鄭南榕自焚殉道,政府在2016年時,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今年內政部首度移師台南,27日在成大舉辦言論自由的研討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致詞時表示,言論自由面臨的挑戰,就是假消息。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度,我們可以這樣自由公開的來做這個研討會來討論,不管你是贊成哪一方還是反對哪一方,我們都充分尊重你發表言論的自由,這個在很多國家是看不到的,我不客氣的講,在中國更是不可能看到。」

徐國勇認為,假消息假藉言論自由之名,掩蓋扭曲實情、顛倒是非,言論自由是要讓事實更加清楚,目前法國、德國、日本都已經有相關的法令加以管制,台灣政府也已經在研擬相關法案。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管中祥:「去干預選舉的各式各樣境外勢力,這種所謂的網路的操作攻勢它是故意的,那這個故意它恐怕就不是一個單純的國內傳播媒體的問題,它事實上會涉及到資安跟國安的問題。」

徐國勇說,《選罷法》部分,未來會影響選情的假新聞,將交由法院認定後下架,修法草案等行政院會通過後就會送立法院,而《災防法》部分已經送立院審查,如果通過,未來散播假消息影響救災或生命,將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