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看的到嗎?以色列馬路特別裝設LED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為了讓低頭族在低頭滑手機時也能注意到交通號誌,有些國家開始實施特殊的安全措施,繼德國與荷蘭後,以色列特拉維夫也開始在馬路與人行道的交界處加裝與紅綠燈同步的LED燈條,這麼做不是為了鼓勵民眾在過馬路時使用手機,而是為了避免發生交通危險。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為大眾帶來生活上的方便,但邊走路邊使用手機的低頭族行為,卻也常常發生交通意外。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開始在馬路與人行道的交界處加裝LED燈條,避免低頭族發生交通危險。

當地居民 維雷德·巴拉姆(Vered Baram):「當我過馬路時,這會讓我注意紅綠燈、汽車、道路和周圍的一切。很棒,這是很好的方法。」

特拉維夫不是第一個為低頭族制定特殊安全措施的城市,世界上許多城市都在努力想方設法解決,如何避免手機成癮的低頭族發生交通危險,然而也有低頭族表示對此設施完全無感。

當地居民 梅爾·威戈德(Meir Wigoder):「我不認為這會有所幫助。低頭族就是低頭族,當他們往下看時,他們只是往下看(看著手機),其他什麼也看不見。」

低頭族 艾力克斯·謝奈德(Alex Shneider):「當我過馬路時,這對我的影響並不大。我太專注於手機,而不會注意到地上的燈。」

低頭族手機成癮到連自身安全都不顧,是現代社會出現的一種非常怪異的現象,人們應該要有不被手機綁架的自覺,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