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實驗!聽不同音樂熟成的乳酪有不同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音樂可以陶冶人心,還可以改變乳酪的風味!瑞士研究團隊,將不同種類的音樂轉換成能量波,在熟成期間不斷傳送給乳酪,聽了不同音樂長大的乳酪,竟然散發不同的味道和香氣,這個實驗讓乳酪製造商爆紅,還有人打電話要指名自己喜歡的音樂乳酪。

桌面上一共有9塊10公斤重的艾曼塔乳酪(Emmental cheese),每塊乳酪的熟成期間都聽著不同種類的音樂,從古典樂莫札特的魔笛到近代的嘻哈和電音都有,並請來試吃員評鑑,發現每塊的味道跟香氣都不相同,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評鑑員 Benjamin Luzuy:「一開始真的有點害怕,我跟自己說,我們有辦法分辨9個不同乳酪嗎?這是需要技巧的,但事實上,差距非常的清楚,從質地、味道、外表,都是非常不同的東西。」

瑞士研究團隊將9塊乳酪放在不同的木箱裡,不過並不是把音樂接上喇叭播放,而是將音樂轉換成能量,透過木箱底下的迷你發射器將音樂能量傳到乳酪身上,在熟成期間24小時不停傳送,這個音樂影響風味的實驗,讓乳酪製造商意外爆紅,接到許多指名電話。

乳酪製造商 Beat Wampfler:「消費者打電話問我『你們有沒有聽巴爾幹音樂的乳酪嗎?有聽藍調的嗎?有聽AC/D搖滾樂團的嗎?』、『有的話,為什麼不給我們這些熱愛音樂的人呢?』所以,我會繼續努力,除了因應市場需求,更重要的是科學研究,這個才是主要目標。」

這個實驗已經進行了兩次,兩次結果都差不多,也讓製造商想要繼續做更多實驗,看來音樂不只可以陶冶人心,也能改變乳酪質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