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31號決議案 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捷克參議院在3月20號通過了「131號決議案」。這個決議案對遭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基督徒、維族人和藏人表示了支持,並呼籲捷克官方敦促中共停止迫害。

捷克參議院在3月20號通過了「131號決議案」,對受到中共政權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基督徒、維族人和藏人表示支持,並對中共政權迫害這些群體表示不滿。

捷克參議員 馬克‧黑爾茨(Marek Hilser):「我們是一個經歷了共產極權的國家,我們經歷了獨裁、政治處決、監禁、輿論審查。我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侵犯人權,不尊重自由。因此,鑑於我們的經驗,我們,我們的國家,應該對世界其他地方的侵犯人權和踐踏普世價值的行為更加敏感。」

此前捷克民間發起了「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犯下群體滅絕罪」的請願活動,有三萬七千多名捷克公民簽署了請願信,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在這個請願議題的基礎上,「131號決議案」還增加了對在中國受迫害的基督徒、維族人和藏人表示支持的補充內容。

捷克參議員 瓦茨拉夫‧哈姆博(Vaclav Hampl):「我也特別想感謝將這一請願議題提交給參議院的公民。我認為,這是民間與議會之間的合作富有成果的案例之一。」

捷克參議院很多議員發言表達支持。

參議院議員馬克‧黑爾茨(Marek Hilser)指出,如果對罪行保持沉默,就表示同意罪行。

捷克參議院議員 馬克‧黑爾茨(Marek Hilser):「一個『好』人,如果想支持魔鬼,不用做任何事情,沉默就可以了。所以,為了讓我們不漠視他人的痛苦,為了我們能意識到,沉默本質上是對邪惡的默許,所以我請大家斟酌這一決議。」

黑爾茨議員指出,通過了解中共政權如何對待自己的人民,就可以預想它將如何對待周圍的世界。他認為中共極其強勢地無視生命權、公正的審判程序、信仰權和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

捷克參議院議員帕維爾‧費舍爾(Pavel Fischer)列舉了中共不尊重基本人權價值的罪行清單。他揭露,中共正妄圖通過摘除器官的方式消滅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報告以大量案例,證實了中共利用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器官,進行移植。

捷克參議員 帕維爾‧費舍爾(Pavel Fischer):「摘取的器官數量無法想像。在2016年應該在幾萬。一些嚴謹的調查認為有幾十萬器官被摘取。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的病人來自全世界。而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供不應求。因為他們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富有活力的身體。」

捷克參議院議員 瓦茨拉夫‧哈姆博(Vaclav Hampl):「即使在捷克斯洛伐克時期,儘管我絕不承認它這個政權,但它也沒允許濫用活人進行器官移植。」「提到法輪功修煉者(被活摘),因為中共政權知道這不光彩,所以經歷了很長時間,才能獲取值得信賴的信息,今天我們再不懷疑這一事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確實發生了,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可能還有其他團體的人,他們(的器官)被濫用,而且數量巨大。」

參議員們表示,中共政府對這些人權指控毫無反應,因此外界必須要加以制止。

捷克參議員 瓦茨拉夫‧哈洛博克(Vaclav Chaloupek):「我們曾考慮如何面對這個問題,但任何呼籲中共對此表態、證明或否認這個問題的要求,都是毫無意義的。我們聯繫了中使館,但無論何時,都無人能答覆我們。」

捷克參議員亞羅米爾‧維托科娃(Jaromira Vitkova)說, 「鑑於二戰時期對猶太人的滅絕,所以危害人類的罪行在演變成災難之前,應被及時制止。」

捷克參議員 亞羅米爾‧維托科娃(Jaromira Vitkova): 「無論何時何地,都有必要阻止這種罪行。」

「131號決議案」同時呼籲捷克政府和總統,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釋放政治良心犯,並遵守和批准國際人權公約。

採訪/捷克參議院提供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