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財務連環爆 金管會籲穩健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大同旗下子公司,去年底相繼爆發財務危機,不光綠能5月下市,華映淨值轉負,恐怕也將下市。至今大同轉投資事業虧損連連,也讓外界關注,百年基業是否遭遇危機?金管會今天表示,已經針對集團進行監視措施,也要求大同公司能穩健經營。

大同集團財務連環爆,華映高層三度鞠躬道歉,去年華映淨值由正轉負,成為集團內第二個地雷,股票5月恐怕得變成壁紙。

不光如此,受華映、綠能慘虧,拖累母公司營運,去年大同慘賠332億,就怕,還有下個未爆彈!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些相關的上市櫃公司,如果有集團之間的互相交叉持股的這種關係,要求的就是一個充分揭露。我想現在大同集團,他們整個都是要維護大同本,的一個淨值跟它的股價,所以我想,大同好像昨天公布的財報,還有330億的淨值。」

大同旗下子公司,經營矽晶元的尚志,最近一期財報EPS虧損超過17元,已經打入全額交割股,還有尚化、福華,獲利表現都不佳。證交所表示,將對其集團財報進行實地查核;投保中心,也啟動投資人保護機制。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或者說,它的股價的維持,也是作為要不要變更交易方法,等等的一個重要的一個措施。所以我們這邊當然希望大同維持它的一個淨值,然後能夠穩健的經營,特別是在它的本業的部分。」

金管會希望大同公司派,穩健經營,而集團財務風波,也讓股價十分難看!華映淨值轉負,今天股價跌停鎖定在0.45元,賣單高掛超過19萬張;大同公司盤中一度大跌超過6%,盤中股價暫收23.7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