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脫歐選項全沒過!梅伊協議將三次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英國脫歐再次陷入僵局。27號,英國國會就八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但是沒有一個選項獲得多數支持。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最快28號週四,她將再次提出她的脫歐協議,交由國會表決。

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2019.3.27):「瑪格麗特·貝克特女爵士的提案,第二次全民公投,同意票268,反對票295,因此未獲通過。」

27號,英國國會就八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包括二次公投、關稅同盟、無協議脫歐、工黨版本脫歐協議、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等。不料,全部八個選項,一個也沒通過。

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2019.3.27):「因此未獲通過。」

不同尋常的議會程式,白忙一場,議員們只能苦笑。不過這次投票,仍可看出相對受國會議員支持的脫歐選項。

保守黨國會議員 索布瑞(2019.3.27):「首相的脫歐選項獲得242張支持票。修正動議J,支持關稅同盟獲得264張同意票,打敗所有選項的是全民公投是268張同意票。」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最快28號週四,就會再次提出她的脫歐協議,交由國會表決。不過,梅伊的脫歐協議,先前兩次遭到否決。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再次警告,梅伊的協議必須有實質改變,才能進行第三次表決。

下議院議長 貝爾考(2019.3.27):「我知道政府可能在想在明天或甚至週五,提出第三次有意義的投票。我要說明,我真的期待政府能符合條件。」

在國會投票之前,梅伊向保守黨議員承諾,只要他們投票支持她的脫歐協議,她就會下台,不主導第二階段的脫歐進程。據稱已經有20多名議員改變立場,願意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但保守黨的北愛盟友民主聯盟黨(DUP)已經表示,會繼續否決她的脫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