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業+跨域+跨界 打造綠智匯城市情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產業消息來關心,智慧城市展在這個星期盛大登場,今年不只遠傳打造了情境區,綠智匯產業聯盟這次也集結了五家大廠,打造城事情境。透過跨產業、跨領域以及跨界的合作模式,提供各項建構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跟技術。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座小公園,這可是綠智匯產業聯盟打造的城市情境,聚焦智慧交通。往裡走,不僅能夠看到智慧候車亭,還有人車流的監控系統,一旁的智慧路燈,更在燈桿加上了大型互動顯示器,不再那麼的冷冰冰。

研揚科技公司顧問 許中明:「同時我們可以把一些其他的感測裝備,譬如說空氣品質的偵測、我們可以用緊急呼叫鈴,然後還有網路攝影機,將來我們也想好了,就是在電動車方面,將來你需要充電站,所以我們就把充電站都能夠加進去。」

發展智慧城市應用的重要一環,當然少不了5G,5G的高效能技術不僅將有更多的B2B事業成形,業者對政府B2G的合作模式,才是發展智慧城市的致勝關鍵。

亞旭電腦智慧商務整合總經理 劉均敬:「百分之九十八都是所謂的B2G,不管透過PPP的商業模式是BOT也好、PFI也好,政府有初始的預算,怎麼樣有一個很好的商業模式,可以良性的產出利潤,可以永續的經營,我想是每一個行業,都要思考這個問題。」

綠智匯產業聯盟召集人 陳光雄:「過去台灣自己組裝成一個PC,或者組裝成一個筆電一樣,現在就是這一條道路被我們組裝起來,所以等於說從一個接受信息幫人家做的,到自組願意跟大家合作起來,要有創新的想法,我相信這一點,想起來很簡單,但是實在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綠智匯產業聯盟,集結台灣5家大廠,從智慧路燈、5G解決方案到即時車流分析,透過情境模式,說明方案能夠解決的痛點。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就指出,有應用情境的解決方案,將是成功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