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外交四高層 同日三場聽證力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好,週三(27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在華府智庫論壇演講,與國會議員交流。同一天,美國國會三場聽證會,包括國務卿、美軍印太司令,四位高官都觸及台灣議題。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動用所有工具幫助台灣,將進一步實行台灣旅行法。華府專家分析,美方現在對台灣的支持,是20年以來最多的時候。

週三(27日),中華民國總統透過視訊,與華府智庫、重量級國會議員交流。同一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議員向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關切,如何阻止中共,孤立台灣?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正使用工具箱內的所有工具,美方已使用經濟工具企圖說服他國(與台灣斷交)並非正確的事,也使用外交、政治工具說服這些國家。」

蓬佩奧還提到,前幾天派遣了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而關於台灣旅行法,後續還會有許多作為。美方重視台美關係,這也關切中共對於民主發展所造成的風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的立法一環,外界也已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完善執行。我能肯定的是,接下來還會有許多作為,我不想在行動之前透露的太多。我們理解美台關係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我們採取了比以前政府,更全面的視野,我們對美台關係的重視,無關乎美國黨派、共和黨民主黨都一樣;而是關乎中共對美國的福祉,以及持續的民主發展,所造成的風險。」

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被提名人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書面證詞)指出,中方應該停止壓迫台灣,重啟與台灣民選政府對話;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必須和平、符合雙方人民的意願。

亞太助理國務卿被提名人 史達偉:「中共利用各種槓桿,來破壞(他國)主權。北京必須遵守它關於台灣的相關承諾,依據(美中)三項公報。」

此外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眾議院聽證會,都點名中共是印太區域威脅。薛瑞福表示,美國已採取步驟,強化與新加坡、台灣及紐西蘭的「夥伴關係」。

美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中共的野心令人擔憂,中國共產黨在尋求不同的秩序。在安全領域,中共投入了大量資源,來侵蝕我們的優勢,並威脅到我們的利益。」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則表示,對於第一島鏈上的美國盟邦,包括日本、台灣、菲律賓、印尼,中共軍隊,是首要的威脅。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羅曼:「現今(美方)對台灣的支持,比過去20年我記得的任何時刻都多。如果中共的行為和對台灣的態度沒改變,美國的政策,將變得更加強硬。」

華府專家羅曼(WalterLohman)說,美方當前對台灣的支持,是20年以來最多。如果北京對台灣態度不改變,美方政策將更加尖銳(strident)。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陳真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