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通俄調查陰影 川普再提廢除歐氏健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擺脫通俄門調查陰影後,川普再次推動健保改革。美國司法部宣布支持廢除歐巴馬健保的上訴案。

美國總統 川普:「瞧著吧,共和黨很快會以『健保黨』而著稱。」

廢除歐巴馬健保再次被提上日程,這一次是對整個方案。司法部週一宣布,支持廢除歐巴馬健保的上訴案。德州聯邦法官去年12月裁定因其強制購買條款的設定和修改,整個歐巴馬健保是違憲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去掉了個人強制購買條款,那是歐巴馬健保最糟糕的部分,人們要支付大量費用卻得到自己不想要的健保計畫。」

歐巴馬健保實施的頭四年,保費翻倍。去年每月的人均保費是476美元。

司法部的表態震動了國會。

週三,民主黨參議員舒默宣布將立法限制司法部預算來進行抵制。

部分共和黨參議員對完全廢除歐巴馬健保表示遲疑。

聯邦參議員 John Kennedy:「我認為我們應該廢除它,但在廢除它之前,我們應該有替代方案。」

歐巴馬健保最具爭議的核心內容是政府決定投保人的保險方案,典型表現就是強制購買條款。

根據傳統基金會的數據,包括新澤西、馬里蘭在內的7個州獲得歐巴馬健保強制購買條款豁免後,2019其註冊人數大大上升,保費也大大減少,馬里蘭保費下降了30%,新澤西減少15.1%。

對於德州法院的上訴,川普表示樂觀,他認為德州法官的裁決會獲得最高法院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終止歐巴馬健保、根本上廢除歐巴馬健保,就是德州那個案子。我們認為會繼續上訴,在最高法院會獲得支持。如果最高法院裁定歐巴馬健保非法,我們將提供比歐巴馬健保好得多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