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美人茶認證大突破 AI技術辨識真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東方美人茶,因為是有機栽種加上產量稀少,售價號稱是茶葉中最高,為了避免不肖業者魚目混珠,拿低等茶葉充當高等茶賣,現在有研究團隊研發出一套AI認證系統,只要照三張相,就可以幫你辨別出是否混雜了劣等茶葉。

清澈的茶湯,飄出淡淡的香味,得獎的東方美人茶,要價不便宜,每台斤至少十萬元起跳,花錢不要緊,就怕不肖業者拿低等茶濫竽充數,花了冤枉錢。

再透區塊鏈技術,證明東方美人茶的產區、生產製造沒有造假。亞洲大學和客委會合作,研發出這套AI認證系統,辨識成功率達97%,未來還可以擴大到其它農產品。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整個製作過程裡面,所有經過的記錄都可以追查得到,這樣的茶就感覺安全,安全又好的茶,相信在市場有非常好的競爭力。」

東方美人茶是客家文化的代表之一,因為茶葉需要經過小綠葉蟬叮咬,才會有特殊香味,咬得越嚴重,品質越好,由於生產過程不能使用農藥,加上產量少,價格是茶葉中最高的一種,未來透過這套AI辨識系統,不只確保店家商譽,也能保有品質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