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跨海契作 助嘉縣200公頃地瓜銷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政府和頂新集團旗下4家通路商合作,以契作方式,簽下嘉義縣200公頃的地瓜合作契約,週四(28日)舉行簽約儀式。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通路商代表及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在農民及各界見證下,一起簽署合作契約。隨後,翁章梁和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一起封櫃,將嘉義縣優質的台農57號地瓜,行銷到中國大陸。

嘉義縣長 翁章梁:「頂新集團再加上我們東石的地瓜,我們的生產者,那還有我們的加工廠商一起合作,創作一個一條龍的穩定通路。大家共同打拚,能夠將我們的農產品,能夠行銷到全世界,可以穩定農民的收入。」

農民 李建鋒:「有契作,代表我們有穩定的價格,當然有穩定的價格,我們就會有穩定的收入。有更多的廠商願意跟我們農民來契作,可以帶動更多的青農回流。」

台灣優質地瓜,深受大陸消費者喜愛,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帶領旗下四家公司負責人跨海,前來嘉義與農民合作生產,契作台農57號地瓜。

通路商總經理 呂政璋:「我們今年把品質做好,做好了之後,還有第二年,第二年我們就有信心從600變成1200公頃,再把它變成2000公頃、3000公頃,這樣才是對我們整個嘉義、雲林地區,尤其嘉義的農民前輩才有實質的幫助。」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透過契作及通路商的包裝與銷售,大大提高了地瓜的價值,可說是與在地農民最成功的結合模式。未來希望能媒合更多的農產品與企業合作,持續協助農友拓展外銷,爭取更多的銷售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