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今年都更2.0元年 危老重建目標300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去年政府通過危老條例,不少老屋是改頭換面,也推動城市發展,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活動,喊話今年是都更2.0元年,要加速危老重建,讓民眾住得安心。

八大公股行庫催生「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公司」,成立屆滿一年,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該公司整合公部門、私部門資源,提供危老改建、建築設計、金融信託規劃,讓老建物,從新煥發生機。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去年一年,危老的案子就有130幾件,我們今年的目標是要再加倍,所以說今年都更加危老合計起來,破300甚至向400邁進,應該是指日可待。」

去年「危老條例」三讀過關,相較「都更條例」就好比省道變成高速公路,申請2個月就能核准、容積獎勵最高40%,減免50%稅賦,成為都更熱門話題。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公司董事長 林旺根:「在三個月就收了88個案子,那到昨天為止,我們已經收了155個個案,我們會加以輔導,我們今年是希望以600案,作為輔導的目標。」

內政部就統計,30年以上的建築,全台超過400萬戶,其中40%以上潛藏危險,得要耐震補強,或就地重建,總統蔡英文喊 話,今年進入都更2.0元年,將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社會住宅的推動,或者是推出危老重建條例,修正都更條例,就是希望人民居住在安全穩固的家園。」

總統蔡英文參觀過去一年,危老都更成功案例,還有支持民眾加油打氣, 內政部營建署28號也預告都更容積獎勵草案,擴大獎勵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