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初選首日!蔡英文主持春祭國政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才剛出訪回國,隨即要面對黨內初選,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3月29日)到圓山忠烈祠祭祀,在宣讀祭文後並行三鞠躬禮,蔡總統祭文中提到「戮力耕耘鼎革」,力拼國政的用意不言可喻,同一時間,還有挺蔡英文的學生,站出來挺辣台派繼續連任。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3次主持忠烈祠春祭,按照慣例,除了五院院長陪祭以外,身旁還多了府秘書長陳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演奏國歌時,蔡總統和副總統陳建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沒有開口跟唱,蔡英文簡單獻花行三鞠躬禮後就離開,過程短短不到10分鐘,祭告文卻有弦外之音。

司儀:「戮力耕耘鼎革,經綸展、憲政維綱。」

一句戮力耕耘鼎革,蔡總統拚國政的心情不言可喻。不過,同一時間,卻有挺辣台派的學生,站出來力挺蔡英文。

學生:「挺小英,辣到底。」

學生:「身為一群關心台灣的年輕人,我們不免擔心,在中國對台灣政治經濟壓迫下,以及無孔不入的統戰,會使我們被迫接受房價高漲,生活品質下降,及民主自由被剝奪的未來。」

學生:「蔡總統在國防外交,及主權捍衛上的努力,讓台灣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一點一點向下紮根,日益茁壯。當面對中國打壓,面對海洋,我們勇敢自信與世界前行。」

蔡總統結束南太平洋出訪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隨即展開選舉行程,似乎箭在弦上。雖然蔡總統強調以國政優先,卻不斷有人站出來表態力挺,英德對決已經勢不可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