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結果公布 公民力量黨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泰國選舉委員會週四宣布,已經完成了全部點票工作,現任總理帕拉育領導的「公民力量黨」勝出。而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則對選舉結果表示質疑。

泰國大選四天後,終於完成100%點票,公布選舉結果。

泰國選舉委員會副秘書長 KRIT URWONGSE:「公民力量黨獲得選票最多,843萬3137票。獲得第二多選票的是為泰黨,792萬0630票。」

儘管軍政府支持的執政黨公民力量黨表示,沒有拿下超過一半250席,但仍有信心能組建政府。

公民力量黨秘書長 頌提拉 :「我們仍然有信心組建政府,我們沒有要與任何人競爭。」

支持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週三聲稱,已與七黨結盟,可望在眾議院拿下255席,擁有組閣權。

此外,為泰黨質疑四天後才公布選舉結果,要求選委會自清,讓過程透明。

為泰黨秘書長 普塔 :「選委會必須證明自己,讓每件事清楚,在過程中獲得公眾信任。」

選委會還宣布這次投票率為74.69%,超過3826萬人投票。

根據新憲法,泰國總理由軍方掌握參議院的全部250名議員和眾議院500名議員選出。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