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十大好吃春捲出爐 冠軍秘訣是用心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明節快到了,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吃春捲,周五(29日),第一屆高雄市春捲大賽成績出爐,誰是獲得評審一致青睞的冠軍呢?請看我們的現場採訪報導。

第一屆高雄春捲大賽,經過評審團實地試吃,前三名名單出爐,冠軍就是這一間。

高雄市觀光局長 潘恆旭:「冠軍評審的感言是說,口感非常的豐富,蔬果的脆度足夠,蛋酥的口感很加分,店家是卷益卷的全麥春捲。」

有趣的是,冠軍業者蘇瑞銀來自越南,春捲食材全部選用台灣材料,並沒有越南配料,卻能勝過其他店家,她也不吝惜分享如何做出好吃春捲。

冠軍春捲業者 蘇瑞銀:「特色是蛋酥,就是蛋酥。」

第二名的燻雞口味別出心裁,口感清爽,自製麵皮Q彈有勁;第三名「台式潤餅春捲」,以烤鴨、燒肉、蘆筍入菜,搭配鮮甜柴魚湯,創造出多層次口感。

高雄市觀光局長 潘恆旭:「我們的前三名,大家可以訪問他們,其實基本上他們都有一個獨門絕技,他們在做春捲的時候,都有他獨特的風韻跟獨特的味道,所以非常值得我們推廣給全高雄市,跟全台灣的朋友。」

三項最佳特別獎包括傳承、懷舊、人氣獎項,最佳傳承?頒給高雄在地老店60年三代春捲,傳統老店食材與工法品質穩定;還有鳳山這間春捲餅皮Q彈,獲得最佳懷舊滋味?;特製南瓜餅皮的高人氣網路名店,獲頒最佳人氣獎,比賽結果呈現豐富多元的春捲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