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青梅上市 多元梅子特色料理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是梅子的故鄉,年產量1千4百多公噸,約占全國1/3,為了擴大行銷,(28日)南投縣政府結合各農會,示範出如何運用梅子,製作出各種特色料理。

同德家商餐飲科主任 廖昱翔:「梅子的紅寶石,用我們在地的番茄,去皮完之後,浸製泡入我們獨特在地的梅子汁的風味,將給它融合在一起。」

五顏六色的特色飲品,蘊藏梅子的酸酸甜甜好滋味,南投縣政府請來高職餐飲科結合當地食材,製作梅子風味的輕食料理及飲品。就是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梅子的妙用,不只可以做成多元產品梅乾、梅糖、蜜餞、梅精、梅醋等等,也可以做成美食料理。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梅子它其實不只是做蜜餞產品,或者是做一些酒啦、醋啦這一類的,它也可以融入我們的三餐當中,有梅餐,還有融入我們的一些簡單的輕食。」

梅子含有鈣、磷、鐵、鈉四種維生素,屬鹼性食品對人體身體機能消化佳,南投縣政府結合縣內盛產梅子鄉鎮,舉辦千人製作脆梅DIY,做好的脆梅可以帶回家,除了好玩外,也可以讓民眾了解梅子的製作過程。

南投縣長 林明溱:「現場做DIY,目前有500名開放報名都已經額滿,另外還有500名,希望各位第三梯次的500名,希望大家踴躍報名。」

南投是梅子的故鄉,3月青梅上市了,主辦單位宣傳梅子節活動,將青梅排列成台灣大地圖造景,象徵台灣諸事「梅」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