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登錄行蹤遭禁賽 莊佳佳駁斥服禁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舉重好手許淑淨、林子琦等11名選手,涉嫌使用禁藥遭禁賽處分。事件持續延燒,現在又傳出前跆拳道國手、現任桃園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也被禁賽兩年。上午,莊佳佳出面澄清,她強調,自己是因為沒被通知要「登錄行蹤」,才會慘遭禁賽,絕對不是因為吃禁藥。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 莊佳佳:「因為我自己也是受害者啦,不希望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在我們的選手身上。」

話說到一半,忍不住哽咽。前跆拳道國手,現在任職桃園市府體育局長的莊佳佳,對於自己被公布在禁賽名單內,出面澄清、大聲喊冤。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 莊佳佳:「我的禁賽的關係,完全不是因為我使用禁藥而被禁賽。不好意思,等一下。」

說話的同時,眼淚不停往下掉,莊佳佳說,自己不是因為吃禁藥、才被禁賽。

而是因為2017年,參加國家代表隊集訓時,跆拳道協會沒告訴她要「登錄行蹤」,到下半年跆拳道協會就告知她,已被WADA「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飛行藥檢小組追蹤,要她提供行程,配合行蹤登錄。但一直到2018年12月,莊佳佳才知道自己被禁賽。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 莊佳佳:「因為我們跆拳道的選手,主要會使用禁藥,通常是體重有問題,一直以來,我都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也沒有必要去使用這個驗尿劑,那時候得知自己被禁賽感到莫名其妙。覺得自己沒有必要承擔這一切行政疏失。」

舉重選手涉嫌使用禁藥慘遭禁賽,現在連過去的跆拳道國手,也涉入禁賽風波,莊佳佳除了公開澄清之外,有公職在身的她,也提出申訴,要世界跆拳道聯盟早日還她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