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原創音樂動畫 引發阿拉伯親子學習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一對約旦年輕夫婦為了補教兒子阿拉伯語能力,製作了一系列的卡通影片,透過音樂與動畫,讓兒童學習阿拉伯語。這些影片在幾個影音平台上獲得數百萬的觀看點擊。不僅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傳達家庭倫理的正確價值觀,更增進了親子關係。

三年前,塔哈(Ibrahim Taha)和亞德納尼(Luma Adnani)夫婦發現他們的小兒子亞當(Adam) 熱衷於說唱英語,勝於使用母語 阿拉伯語時,夫妻倆沮喪之餘,很快意識到當地缺乏能夠吸引兒童注意力的阿拉伯語教材。

因此,這對夫婦找來亞德納尼的妹妹(Lina)和插畫家扎耶德(Lutfi Zayed),一起創作卡通影片。2016年,他們在Youtube上發布了第一個影片,教授小朋友學習阿拉伯字母的歌曲,之後陸續發佈了認識樂器,還有如何從1數到10的影片。

亞當與米歇米歇卡通:「1 2 3 4 5 6 7 8 9 10 一起來數到10。」

卡通影片「亞當與米歇米歇」(Adam Wa Mishmish)向兒童介紹一些基本有關於形狀、食物、動物、顏色等等的阿拉伯字彙,文字內容部分是由亞當母親亞德納尼和她的妹妹(Lina)構想,音樂則是亞當父親塔哈親自彈奏,音樂風格綜合了中東、西方及拉丁曲風。

卡通角色的發想源自兒子亞當,是一個穿著紅色睡衣且擁有充沛精力與好奇心的兩歲男孩,米歇米歇則是他最喜歡、每天陪他睡覺的玩具,每晚在亞當的夢境中,一起在世界各地冒險。

製作團隊也經常根據日常的經歷來決定影片的主題,其中一集是關於歡迎新成員的加入,就是受到亞當的妹妹出生帶來的啟發。

製作團隊也密切關注觀眾的反饋,而亞當的意見是最重要的參考,他的反應代表著其他小孩觀眾群的喜好。在發布一首新歌前,製作團隊會先播放給亞當試聽,作為第一手指標。

亞當母親 亞德納尼:「如果他並不專注聆聽,我們就知道這首不行,我們會修變它或者換另一首歌。所以亞當就像我們的經理一樣,他決定哪些行得通,哪些不管用。」

自從視頻發布三年以來,這系列已有37首歌曲,並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獲得大約300萬次觀看和超過100,000個粉絲。這部動畫片也在當地電視播放。

亞當母親 亞德納尼:「我們常常收到來自一些媽媽觀眾的訊息,上頭說這首歌真的改變我的兒子或女兒。現在,我甚至也知道字母了,和我的孩子一樣。」

目前這部卡通受到基金會(Abdul Hameed Shoman)的資助,製作團隊計劃把它發揚光大,包括推出一系列的書籍和App,進一步開發互動遊戲等,讓孩子們可以參與其中,激發兒童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