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烏克蘭大選 39人角逐 喜劇明星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東歐烏克蘭,3月31日(週日),烏克蘭即將舉行總統大選,39名候選人角逐第六屆總統寶座,參選人數創下歷史紀錄。

在候選人方面,今年在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註冊的候選人數一度高達44人,最終剩下39人。這意味?選民們將看到一份超長的選票。

儘管參選人多,但其中只有三人最有可能問鼎總統寶座:分別是烏克蘭現任總統、「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前總理、「天然氣公主」尤利婭·季莫申科,以及反建制派政治新人、喜劇演員澤倫斯基。

週五下午的民調數據顯示,澤倫斯基目前以26.6%的支持度領跑,波羅申科與季莫申科並列第二位,支持度都是17%。

根據民調,4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更傾向於支持政治新人澤倫斯基。

本屆烏克蘭大選的合格選民人數超過3500萬,但在已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以及被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仍有數百萬選民無法或不願參加投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