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架殲11戰機踰越中線挑釁 國防部:嚴正譴責

(截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解放軍今天(3/11)派出2架殲11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挑釁,我國防部緊急派出多架軍機升空升空攔截。國防部今天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中共軍機殲十一型戰機兩架,於本日上午11時許踰越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面空域,經我在空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對於中共軍機踰越海峽中線,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此一挑釁舉動,已經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國防部強調,面對各種挑釁威脅,國軍將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全力依相關戰備規定應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國民生命財產安全,請國人放心。

外交部同時也在推特發文表示:「違反長期默認協議越過海峽中線,是故意且魯莽、挑釁行動,我們已通知區域合作夥伴並予以譴責。」

據媒體報導,共軍今天中午對台進行極度的挑釁行動,先是來回逼近台海中線,後來更是穿越中線,進入中線以東的我方空域飛行,時間長達10多分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