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民調勝韓 近6成認韓訪中聯辦不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兩岸政策協會週一(1日)發佈民調,設定2020大選由民進黨、韓國瑜、柯文哲三方角逐,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瑜會領先蔡英文個人3個百分點,領先賴清德個人1個百分點;不過如果「蔡賴配」合作,將會微幅領先韓國瑜1%。柯文哲支持度約20%。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因為中共不斷在拉抬兩岸的緊張,使得王金平和朱立倫,即便他們想避開兩岸議題,或者柯文哲他們想要冷卻這議題,也冷卻不了。包含昨天中共軍機侵入台海中線,這事情我覺得接下來到選前,會不斷強化,而且越逼越近。它(中共)想要的達到的一個是,軟硬皆施,但是結果卻反而讓台灣民眾,對中共軟的一套,更加戒備、更加防。那美國如果有更大動作,那中共怎麼辦呢?是不是又要變更加強硬,那最後會不會反而是,自己(中共)下不了台?」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董思齊:「要參與總統候選人的時候,他已經不能只是單純,便宜式的口號治國方式,他必須要很清楚論述他的對外關係的態度,對中關係的態度、經濟發展的模式,以及他對民主人權上面支持的態度。」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吳建忠:「韓市長的這個強烈支持92共識,跟目前北京所提出來的這一塊詮釋上,(沒說清)有什麼不一樣?(是)在這份民調裡面,韓市長(民調)無法穩定拉開的一個元素。」

范世平認為,韓國瑜出訪被中共消費,因此失去角逐總統的門票,而且韓國瑜在高雄市政蜜月期已經過了,進入了攻堅期。此外,韓國瑜訪問對岸,私會中共中聯辦,59.8%的民眾認為不適當。學者吳建忠認為,韓國瑜領先之所以拉不開,原因之一是藍營沒有清楚論述92共識跟北京版本有何不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