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攝到類星體 外型酷似宇宙中巨大「茶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NASA拍到一個遙遠的類星體,其外型酷似有柄的茶杯,因而將他起了個名字,叫「茶杯」。

這個「茶杯」位於一個距離地球 大約11億光年的星系,在2007年的時候,首度被民間科學家發現。從那個時候開始,專業科學家變利用地面望遠鏡進行觀測,以了解「茶杯」發展的過程。

從NASA發布的、以可見光呈現出的「茶杯」照片可以看到,它環繞著一個巨大泡泡。杯柄的結構 距離黑洞大約3萬光年,可能是黑洞一次以上的噴出物質所形成的。

科學家發現,在過去4萬至10萬年來,這個類星體的輻射量已經減少了50倍到600倍。因此推論說,這個類星體正在衰退或死亡。不過,從X射線的數據資料卻顯示,它仍在產生更多的輻射,在過去10萬年來只變暗了25倍左右。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