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 德國推深度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1989年11月9日柏林圍牆倒塌,今年滿30周年,當年圍牆遺址,在柏林的城市歷史中深具意義,也是柏林旅遊的熱門焦點。今年30周年紀念日,在德國柏林7個歷史景點,將進行為期7天的慶祝紀念,有上百場演講以及展覽活動,邀請全球旅客到訪,深刻體會柏林的歷史文化。

用力槌向圍牆,數百位民眾翻越象徵威權的柏林圍牆,所有民眾情緒激昂,1989年11月9日這天,柏林圍牆倒塌。當年圍牆遺址,已成為觀光景點,今年柏林圍牆倒塌滿30周年,德國文化局也來台推廣,深度旅遊。

柏林觀光局CEO Burkhard Kieker:「柏林的品牌是自由。這意味著人們足夠強大,可以摧毀激烈的共產主義獨裁統治。這就是人們想要看到的東西,有可能打倒獨裁統治,恢復民主。」

德國文化局CEO Moritz van Dulmen:「德國歷史上最重要,也是最重要的一天,尤其是柏林,柏林被圍牆分裂了28年。充滿正面情緒的一天,對所有德國人來說,長時間的分裂之後,我們重新走到一起。」

為了紀念這歷史事件,在25周年紀念時,柏林市沿圍牆舊址設立了8000個白色發光氣球,長度綿延15公里。今年30周年,著名地標將藉由聲光裝置來演繹歷史,7個歷史景點將進行為期7天的慶祝紀念,有上百場演講以及展覽活動。

德國文化局CEO Moritz van Dulmen:「我想邀請所有柏林居民和全世界的人來慶祝,以及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想要這樣做。這是一個超過七天的城市節日。」

柏林觀光局CEO Burkhard Kieker:「這是一個非常可愛,有趣的城市。你可以感受到柏林的精神。如果你來,你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以非常和平的方式生活在一起。」

慶祝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預計將有一百萬訪客一起慶祝,主辦單位也期待,將柏林的歷史文化元素,傳遞給全球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