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往上流、多良站納管制 台東風景區全面禁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菸害防治法,施行10年,各縣市逐年擴大禁菸區。台東縣政府4月1日再將「水往上流」、「多良車站」風景區還有縣內7所校園週邊納入禁菸管制,等於整個台東的東海岸風景區都是全面禁菸。

遊客一個接著一個往上走,人潮絡繹不絕,這裡是知名景點「水往上流」,遊客雖然帶來商機,但同時,也帶來一些問題,像是許多民眾在此抽菸又亂丟菸蒂,優美環境遭破壞,因此台東衛生局決定,納入禁菸管制區。

東管處衛警隊小隊長 邱群洋:「我們目前禁菸的地方,有八仙洞、三仙台還有小野柳,在4月1日開始我們增加水往上流風景區,也都全面禁菸。」

台東縣政府近年接獲許多民眾抱怨,稱很多人會在風景區抽菸,又臭又煞風景外,還亂丟菸蒂破壞環境,因此繼小野柳、三仙台、八仙洞遺址之後,再添加東海岸的「水往上流」風景區、南迴公路的「多良車站」以及「7所校園周邊區域」,通通劃設禁菸標示,許多民眾聽到後拍手叫好。

民眾:「觀光景點而且小朋友那麼多,而且會影響別人,(所以很支持這樣的做法)當然阿。」

旅遊業導遊 黃先生:「以前在這邊隨地都可以看到菸蒂,現在也其實真的少了許多。」

台東整個東海岸沿線風景區,都已經列為禁菸區,若是有民眾違反規定,將會被裁罰2000-10000元的罰款,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